嘉義縣推「iBus」 一手掌握公車動態

▲「嘉義縣iBus」APP,即時提供公車到站時間、鄰近站牌路線及票價等訊息。(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嘉義縣iBus」APP,即時提供公車到站時間、鄰近站牌路線及票價等訊息。(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提升民眾搭乘公車的方便性,陸續在乘車站點設置公車動態資訊看板外,也完成開發乘車資訊查詢軟體,使鄉親藉由智慧型手機下載「嘉義縣iBus」APP,就能即時查詢公車到站時間、鄰近站牌路線及票價等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政府陸續在各民眾乘車站點設置公車動態資訊看板,107年完成設置22座(包括高鐵嘉義站、大林轉運站及民雄鄉台1線沿線等處),108年將增設28座;同時也開發完成乘車資訊查詢軟體,讓民眾藉由智慧型手機下載「嘉義縣iBus」APP,就能掌握公車到站時間等動態狀況。

縣府表示,「嘉義縣iBus」APP,將提包括「轉乘規劃」:民眾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輸入起訖點位置,由系統規劃最適的乘車路線供參考、「公車動態」:選定預搭乘的路線,即時瀏覽班次的時刻資訊、「附近站牌」:點選附近站牌,可標示所在地鄰近500公尺的公車站點,並顯示停靠路線資訊。

還有「到站提醒」:選擇預搭乘的路線和上車站點,設定到站前提醒時間(3或5分鐘);「桌面小工具」:可於手機桌布頁面,顯示所設定之路線和站點的時刻資訊,及「相關連結」:點選相關連結,查詢欲轉乘的台鐵或高鐵乘車資訊等6大服務。

縣府指出,「嘉義縣iBus」APP讓搭車民眾得以體驗到最佳且便利的公車服務,後續會針對使用者回饋的意見進行調整與修正,並依民眾建議增加新的服務功能,請民眾多加下載利用、分享與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