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投資人應冷靜看待墨西哥關稅 這可是明智之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對所有自墨西哥進口商品祭出關稅,全球股市週五大跌。川普政府首席貿易顧問那法若 (Peter Navarro) 因而出面緩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對邊界安全採取堅定立場,應不屬意外,」那法若告訴 CNBC 說。

週五,美國股市大幅下跌,分析師將原因歸咎予新關稅。道瓊一度大跌逾 300 點,S&P 500 於 5 月跌幅達 6%,中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問題,壓低了股市氣氛。

川普於週四晚間宣布了這項關稅,他說,關稅將於 6 月 10 日自 5% 開始,到 10 月 1 日可能上升至 25%,除非墨西哥大力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那法若是一位長期的鷹派貿易官員,他敦促投資人冷靜,並說:「我建議投資人冷靜看待此事,看看我們想做什麼。這其實是川普總統的明智之舉,想讓墨西哥注意此事,並協助我們。因為目前為止,他們一直袖手旁觀,其實他們有能力協助我們。」

此外,那法若形容這項新的墨西哥商品關稅計畫是 "非常溫和的方式",稅率由 5% 開始,且到 6 月 10 日才開始實施。

「墨西哥政府有很充裕的時間,」他告訴 CNBC 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