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大陸禁漁期 船老大:「偷偷溜出海」作業

▲澎湖海巡隊展開雷霆掃蕩,在七美海域查扣一艘滾輪式的拖網漁船,上岸後船老大坦承是利用禁漁期「偷偷溜出海」作業。(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1)
▲澎湖海巡隊展開雷霆掃蕩,在七美海域查扣一艘滾輪式的拖網漁船,上岸後船老大坦承是利用禁漁期「偷偷溜出海」作業。(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中國大陸正處於禁漁期,卻有船隻非法在澎湖海域越界捕魚;澎湖海巡隊今(1)日展開雷霆掃蕩,在七美海域查扣一艘滾輪式的拖網漁船,上岸後船老大坦承是「偷偷溜出海」作業,還辯稱跟著潮流「不小心」漂到澎湖,令一旁戒護的海巡弟兄啼笑皆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0101
▲PP-10038艇於七美西南18.8浬處發現「無船名」載有滾輪式網具越界陸船。(圖/澎海巡隊提供,2019.06.01)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表示,我方上午接獲漁船通報,於七美西南海域有陸船越界,隨即派遣進駐七美之PP-10038艇提前入勤前往查處,8時於七美西南18.8浬處發現「無船名」載有滾輪式網具越界陸船,非法侵入澎湖海域,遂派優勢警力登檢扣留,並押返隊部訊問。

108060103
▲清艙後發現150公斤漁獲,無豬肉製品,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續將該陸船及陳姓船老大等7名船員押返馬公偵辦。(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1)

這艘「無船名」越界陸船航行中雖未作業,但因未顯示船名相當可疑,遂派優勢警力登船檢查,清艙後發現150公斤漁獲,無豬肉製品,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續將該陸船及陳姓船老大等7名船員押返馬公偵辦;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該陸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將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

108060105
▲大陸沿岸的休漁期為5月至8月,為防範滯留我國海域之大陸漁船越界作業,海巡單位將持續執行「護永專案」勤務。(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1)

澎湖海巡隊說,108年大陸沿岸的休漁期為5月至8月,為防範滯留我國海域之大陸漁船越界作業,海巡單位將持續執行「護永專案」勤務,同時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呼籲民眾勿將疫區豬肉及其製品攜帶入境,以免受罰;此外,今日遭查獲的大陸漁船,竟然辯稱偷偷溜出海,並且隨著潮流來到澎湖海域,還巡人員笑稱是頭一遭聽到如此說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