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PK賽初賽出爐 將獲20至5萬施作費

▲元長鄉崙仔社區獲得鄉村休閒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元長鄉崙仔社區獲得鄉村休閒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十一屆社區PK賽-「社區創生·悠活雲林」第一階段競賽,今(1)日於縣立體育館熱列展開;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期望藉此讓居民更深度認識自身所在文化、產業各面向,創造獨有社區風貌,營造出安定愉快生活環境及穩定經濟產業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埤鄉西鎮社區獲得環境營造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張麗善說,今日看到所有社區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勁,將社區特色、地方產業推薦給大家,透過PK賽展現平日在地方深耕成果,彼此交換意見分享心得;縣府將極力協助社區發展地方特色,也會延續辦理社區PK賽,透過產官學平台建立,讓有心為社區服務的好朋友能夠發揮創意,展現不一樣的社區風華。


▲雲林縣鈺統關懷協會獲得環境營造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競賽主題以「社區創生·悠活雲林」為主軸,操作組別有2類,分別為鄉村休閒組:施作「特色產業品牌」、「體驗經濟場域」、「秘境打造開發」,環境營造組:施作「環境綠美化」、「在地安老」、「全齡環境」等共計6項施作面向,社區可依自我基地、社區地域條件及社區特色選擇,以多面向或擇一面向施做,進行「創意改造」與「永續發展」的工作,並且加入體驗經濟的概念。


▲雲林縣社區PK賽第一階段競賽,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熱列展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第一階段競賽報名參賽的50個優秀社區,現場無不卯足全力將施作成果、社區文化、產業、手工藝及風味餐等特色全力展現,吸引評審們駐足,盼獲青睞,以爭取進入第二階段競賽機會;最終評比名次晉級第二階段競賽,其中鄉村休閒組晉級名單包含有古坑鄉大埔社區、莿桐鄉樹仔腳社區、元長鄉崙仔社區、四湖鄉萡子寮城鄉發展協會,及西螺鎮埤頭社區等5個社區。


▲東勢鄉東北社區獲得環境營造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另環境營造組:晉級名單分為A組:二崙鄉崙西社區、崙背鄉東明社區、虎尾鎮堀頭社區、雲林縣鈺統關懷協會、斗六市三平社區。B組:斗南鎮林子社區、斗六市榴中社區、元長鄉湖內社區、東勢鄉東北社區、古坑鄉華山社區。C組斗南鎮小東社區、古坑鄉古坑社區、古坑鄉華南社區、四湖鄉萡東社區、大埤鄉西鎮社區共15個社區,入選社區並將獲20~25萬元不等的施作費用。


▲斗六市三平社區獲得環境營造組晉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