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萬粽萬心助弱勢 千人包粽公益活動

▲縣長張麗善敲響愛心鑼,捐款贈粽傳遞愛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縣長張麗善敲響愛心鑼,捐款贈粽傳遞愛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籽公園今(1)日舉辦「牽手千結慶端午.萬粽萬心助弱勢」公益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當場露一手包粽子的絕活外,也敲響愛心鑼,捐款贈粽傳遞愛心,並獲得在場鄉親的熱烈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當場露一手包粽子的絕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張麗善表示,儘管天氣炎熱,大家包愛心粽包得滿頭大汗,但是在場志工朋友的熱情比太陽還強,因為大家想到可以把關懷之心、過節慶的情誼包在粽子裡面,將每顆粽子滿滿的愛心集結成大愛,送到縣內弱勢家庭、邊緣戶及獨居老人的手中,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過節的氣氛,再辛苦也值得。


▲近千位的名眾一起包粽助弱勢、歡度端午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許宇甄說,端午節為民間重要的三大民俗節慶之一,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佳節前夕,家中長輩都會號召成員一起包粽子,除藉此維繫感情與承襲傳統習俗,也會分送粽子給較清苦的鄰居,分享節慶的喜悅與濃厚的人情味,因此特別舉辦這場公益包粽贈弱勢的活動,來傳遞溫暖與過節的氣氛,到縣內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各單位攜手合作,總計完成2萬顆粽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1)

此次千人包粽的活動完成2萬顆粽子,分別交由20鄉鎮市社團志工,親送至邊緣戶及獨居老人等弱勢家庭,共計2000戶;另立法院最高顧問張嘉郡、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委李銘洲、雲林縣婦女會理事長廖千慧,及真善美協會會長黃素艷等人也都到場與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