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一起 翁章梁主張家人應共學同樂

▲嘉義縣政府辦國際家庭日活動,期家人能一起共學同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辦國際家庭日活動,期家人能一起共學同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今(1)日在民雄國中舉辦「吾愛吾家系列活動-舞動身影傳真情」,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與縣議員陳文忠、林淑完等人一起加入親子同樂製作越南美食,透過全家人共聚,建立家庭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響應國際家庭日,今天邀請數百位親子,以「Being together-愛在一起」為主題,一起參加家庭活動,鼓勵全家人一起共學、同樂、一起動一動。

活動中除了頒發30名「慈孝家庭海報設計」獎、48位「慈孝家庭數位攝影」等獎項外,也舉辦親職教育講座,協助家長了解子女身心發展的需求,輔導子女不適應行為,與子女建立正向親子關係,期望人人都能成功扮演有效能的父母親的角色。

翁章梁指出,現代人過於忙碌,常常不經意的減少在家中與小朋友相處的時間,鼓勵大人多花點時間和小朋友在一起,抱抱他們,和他們說說話,現在3C產品很發達,年青人都會將照片存在手機裡,10年、20年以後把小時候家人在一起的照片翻出來,就會是特別珍貴的回憶。

翁章梁表示,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動一動,一起走出來共同參與學習,一起同樂成長,家長可以提升親職教養觀念及引導孩子觀察、感受父母家人的愛,增進家庭凝聚力,讓家庭更和樂,這就是縣府提倡活化教育政策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