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盤社區粽飄香童玩闖關 社區村民歡度週末

▲社區老大人陪同大、小孩過關各項傳統的童玩。(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01)
▲社區老大人陪同大、小孩過關各項傳統的童玩。(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01)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古坑鄉棋盤社區舉辦粽飄香童玩闖關活動,社區媽媽忙著包粽子送給村民分享,社區老大人陪同大、小孩過關各項傳統的童玩,不僅回憶童年往事,也大嘆歲月不饒人手腳變遲鈍了,不過仍快快樂樂歡度一個週末假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坑鄉棋盤村活動中心,今(1)日粽飄香且洋溢著老大人陪同兒孫玩著童玩的歡樂笑聲,多位老大人除體驗小時候玩過的棍棒揮敲、陀螺、竹蜻蜓、滾鐵圈、木板拍球等多樣童玩,不過手腳已不再和小時候一樣靈活,雖糗態百出,卻玩得很開心。

▲古坑鄉長沈勝騰童心興起玩起滾鐵圈。(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01)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人生70才開始,希望社區老大人要從71歲開始歸零,永遠都要有著兒童的活力精神,所以這項粽飄香童玩闖關活動相當有意義,不僅讓社區老人回憶兒時,陪同小朋友體驗傳統銅玩樂趣,是項也可推廣到全鄉的社區活動,也可納入往後巷內各項活動中的趣味競賽項目。

▲多位老大人體驗小時候玩過的陀螺、竹蜻蜓。(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6.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