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30鏈砲雲豹甲車漢光演習大放異彩 秀強悍射擊實力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由國人自行研發的CM34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首度在上周落幕的漢光35號演習中亮相,展現優異的實彈射擊能力。軍方媒體「軍聞社」1日公布30鏈砲雲豹甲車測試過程,驗證30鏈砲雲豹甲車性能優異,符合實戰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聞社報導指出,CM34具備機動性、防護力、火力強大的特性,在陸軍、中科院、軍備局第205廠、第209廠同仁的努力下,進行了多次的戰術測評、實彈射擊,以及動力、功能等各項專業測評驗證,此次演習實地驗證,讓武器效能更能符合實戰所需。

CM34砲塔為中科院所研發,採雙人砲塔設計、電力驅動,具備行進間射擊、可見光(CCD)及熱顯像攝影等優勢,即使於夜間作戰也能精準打擊當面之敵。

CM34使用的MK44鏈砲有效射程為2000公尺,可選用穿甲彈、高爆彈及訓練彈,若採用穿甲彈,初速每秒高達1400公尺,可貫穿5公分厚均質的鋼板。在高效電動馬達驅動下,不僅有效降低故障機率,並可執行彈道鎖定,大幅提升戰場射擊精度,提供部隊強大作戰能力。

▲CM34 30公厘雲豹甲車30鏈砲砲塔,若射擊穿甲彈,初速每秒高達1400公尺。(圖/軍聞社提供) ▲CM34 30公厘雲豹甲車30鏈砲砲塔,若射擊穿甲彈,初速每秒高達1400公尺。(圖/軍聞社提供)

▲CM34 30公厘雲豹甲車砲塔,除搭載一門30公厘練砲外,還有一挺7.62公厘同軸機槍。(圖/軍聞社提供) ▲CM34 30公厘雲豹甲車砲塔,除搭載一門30公厘練砲外,還有一挺7.62公厘同軸機槍。(圖/軍聞社提供)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