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往草嶺路斷 嘉義縣提醒用路安全

▲受鋒面影響,阿里山往草嶺路段坍方中斷。(圖/讀者提供的示意照片)
▲受鋒面影響,阿里山往草嶺路段坍方中斷。(圖/讀者提供的示意照片)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雲林地區昨(1)日到今天清晨,鋒面帶來強降大雨,造成嘉義縣阿里山與雲林縣草嶺山區主要連接道路雙向交通中斷,坍方路段雖位於雲林縣境,但已影響阿里山鄉民及遊客通往雲林草嶺,嘉義縣政府除已加強境內道路安全預報管控外,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及用路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雲地區昨日到今天清晨,持續不斷大雨,造成嘉義縣與雲林縣山區主要連接道路149甲線40.5公里處,雲林草嶺路段的邊坡土石滑落淹沒路面,雙向交通中斷,阻斷嘉義縣民及遊客運用149甲線到雲林草嶺。道路主管機關預於今天中午前可以搶修完成,只是山區連續大雨土石鬆動,將視實際情況再開放道路通行。

嘉義縣政府的道路主管單位為建設處,處長林聰利表示,我們都有緊急搶修的開口契約,也都有請廠商機具先行進駐較危險的路段,ㄧ有災害發生,就會馬上搶修。

林聰利指出,嘉義縣政府對危險地區及危險路段有雨量預報系統,當下雨達到預警值、警告值時,都會事先發出警訊,預告提醒用路及救災單位注意;近期受鋒面滯留影響,天氣不太穩定,提醒用路人前往山區要留意路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