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推發財外交 蘇貞昌反憂登革熱:蚊子不分藍綠

▲蘇貞昌回憶 12 年前行政院就已將 5 月 5 日訂為台灣自行車日,自行車沒有噪音、沒有污染,相當值得推廣。(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6.01)
▲蘇貞昌回憶 12 年前行政院就已將 5 月 5 日訂為台灣自行車日,自行車沒有噪音、沒有污染,相當值得推廣。(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6.0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北上參加造勢活動,還提出發財外交,讓台灣發大財,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憂心高雄登革熱疫情擴散,他今(2)日受訪時表示,希望高雄市可以多努力一點防止登革熱,否則蚊子到處飛,台灣就會受害,「這個可是不分藍綠,不管你是不是選舉」,希望韓國瑜多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天出席在福隆舉辦的「世界自行車日」活動,會後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蘇貞昌表示,大家知道台灣之美無所不在,福隆沙灘金黃色的沙又細又好,現在我們辦沙雕,這已是十幾年來國際著名,世界各國很多高手都來,用沙就能雕出這麼好的藝術品,而且適合全家一起來。謝謝民間投注資源,希望全世界的沙雕高手都到福隆沙灘來,大家可以發揮創意,看到台灣的美麗。

對於韓國瑜昨天他說要推發財外交,又要FTA又要自經區?蘇貞昌指出,他們是為國民黨內的初選在拚場,這個他不評論,但我最憂心的是,現在適逢雨季,而且天氣又熱,是最可怕登革熱爆發的季節。

蘇貞昌說,到目前為止,本土登革熱案例已有8個,都發生在高雄市,過去一周高雄就占了7個,這讓我們很擔心,希望高雄市可以多努力一點防止登革熱,否則蚊子到處飛,台灣就會受害,「這個可是不分藍綠,不管你是不是選舉」,希望韓國瑜多加油。

至於韓國瑜提到發財外交?蘇貞昌笑著說,韓國瑜當初競選時提出的高雄發大財,不用靠中央就有3000億政見,但現在竟然還要跟中央要錢爭取補助,「我還以為是已經發財,要來分一點給別的縣市」,希望韓市長多加油。

對於韓國瑜昨天造勢場子很大,會不會造成民進黨一些選舉上的壓力?蘇貞昌表示,行政院努力做好福國利民的事,最關心每個人民深刻關注的事,至於想要選總統的人如何造勢,並非行政院關心的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