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春茶一斤喊價8萬 供不應求

▲嘉義縣阿里山春特等獎頒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春特等獎頒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嘉義縣農會及梅山鄉農會等單位,今(2)日在梅山公園辦「2018年嘉義縣春季優良茶頒獎展售會」,春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每台斤喊到新台幣8萬元,金萱茶也上看4萬元,市場仍供不應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大阿里山高山茶區分布在梅山、番路、竹崎和阿里山鄉等地,海拔介於800至1500公尺的山區,面積約2000公頃,產量約2000公噸,在農民的高品質維護與官商協力行銷作為,「阿里山茶」已經聞名國、內外。

阿里山高山茶春季茶頒獎展售會,除了滿場的茶農與茶商外,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和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梅山鄉農會黃世裕總幹事等人都到場致意。同時頒獎表揚各組春茶比賽獲獎的茶農。

2019阿里山高山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梅山鄉瑞里村邱瀞緯獲得,梅山鄉瑞峰村上意茶葉陳木生則奪下金萱組「特等獎」。由於坊間仿冒阿里山及劣質茶充斥,嘉義縣政府為優良茶評鑑「掛保證」,除了以「防偽包裝技術」外,還多了由縣長、主辦單位和評鑑師的「親筆簽名」,以及產區數位辨識系統,保證消費者買到的絕對是真正優質的阿里山好茶。

大阿里山地區地理條件得天獨厚,高山茶豐潤渾厚,茶湯滋味甘美,喉韻絕佳,參賽茶葉都經過嚴格的農藥殘餘檢驗,且茶農均致力於品牌路線。在展售會公布獲獎名單後,榮獲「特等獎」的青心鳥龍茶葉每台斤喊到新台幣8萬元,金萱茶也達4萬元,因茶量有限,現場仍出現供不應求,茶商扼腕的情形。

翁章梁表示,阿里山茶是嘉義山區非常重要的高經濟作物,更是全國高山茶面積最大的茶區,不僅茶賣的很好,更要提升產業層次,將朝「茶文化」、「茶旅行」和「茶生活空間」努力,打造嘉義縣特有的茶業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