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沈迷電玩、家暴 日本前高官親手殺死44歲長子 

▲日本前高官熊澤英昭涉殺長子熊澤英一郎,熊澤英一郎是待在家中無業的「啃老族」。(圖/翻攝網路)
▲日本前高官熊澤英昭涉殺長子熊澤英一郎,熊澤英一郎是待在家中無業的「啃老族」。(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上個世紀經濟泡沫,日本原本穩固的勞動結構瓦解,出現了一群找不到工作或不願低就的青壯年男性,在家靠父母養,這群人被稱為「啃老族」,估計這群啃老族大軍已經超過500萬人,成為日本嚴重的社會現象,並不時傳出啃老族悲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官拜日本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現年76歲的熊澤英昭,周六(1日)下午3點30分左右,在家中與長子發生爭執,竟拿刀連刺兒子多下,導致兒子傷重不治。熊澤英昭事後坦承,會殺死兒子是因為「不給他人添麻煩」。熊澤英昭已被警方以殺人罪送辦。

據了解,熊澤英昭44歲的長子熊澤英一郎是無業的啃老族,平常都宅在家裡不出門,不僅脾氣暴躁,會對家人施以暴力,而且沈溺於電玩,每個月花在打電動的相關開支高達32萬日圓(約9萬台幣),還曾上網炫耀「一個月花在遊戲的費用比你們賺得還多」,讓家人不堪其擾。

近日,熊澤英一郎經常抱怨附近小學太吵,疑似想對小學生不利,他的父親擔心兒子會鬧事,最後才會失手殺死兒子。熊澤英昭在殺人後主動報警,表示「我砍傷了兒子」,警方趕到後,立即將倒在血泊中的熊澤英一郎送醫,仍最後仍傷重不治。





熊澤英昭的公務生涯順遂,曾任畜產局長、經濟局長、農林水産省前事務次官等,因此殺子案曝光後,震驚日本社會。日本網友事後也在網路上找到死者熊澤英一郎的推特,發現他過去曾PO文表示,「為甚麼要生孩子?為了自己而擅自生孩子,父母到死前最後1秒都有照顧孩子的責任。」對於自己在家啃老亳無悔意,似乎也可預見悲劇的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