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室/韓流,成了復仇者聯盟嗎?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文 / 主筆室

一場凱達格蘭的韓流誓師大會後,沒人敢說韓國瑜背後只有網路支持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雨交加吹不散相挺的韓粉吶喊,到底代表了什麼?可以從這場上凱道的人群組成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是誰不顧一切在風雨相挺呢?凱道上不見民進黨或是柯P遊行裡經常出現的辣妹群,替代的是被認定冷漠的中老年人。本省籍軍公教大量出動,打破藍軍遊行就是外省籍加反獨的等號,還有藍色地方諸侯動員的支持,如雲林花蓮,人群特徵就是滿場的國旗人,比蔡英文執政三年各種政府活動出現國旗的總合,多的太多。

中老年、軍公教、偏鄉支持者

這三大族群組合了韓流復仇者聯盟的誓師大會!


戰後嬰兒潮世代如今步入中老年,是參與台灣經濟發展與政治變動最多的一個世代。

他們成長於蔣經國年代,相對容忍威權與強人政治,被教育國族認同,經歷十大建設,亞洲四小龍的輝煌,對照如今的衰敗,讓原先各有藍綠光譜的嬰兒潮世代出現改變,開始向接受兩岸和平發大財、清廉效率大於主權自主與多元的光譜傾斜。從民調中發現,這族群反同婚比例高的可怕就是證明,這代表了台灣中老年人保守右派的政治選民正在加大中。

年薪改革把整個軍公教從原來社會認定的成功族群踢進了失敗組,憤怒自己兢兢業業一輩子卻得到最不公平的待遇,不僅因為退休俸的刪減,更因為職場生涯整個被否定。這種難受的羞辱感,超越了以往省籍南北的藍綠光譜,激化了這群原來最保守族群站出來,尋找能對抗民進黨的強人代替他們討回公道。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北上出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現場萬頭攢動。(圖 / NOWnews 攝影中心)

還有偏鄉支持者

在攻擊韓國瑜是草包、土包子的言論中,對手卻看不見他旋風式成為台灣新草根代表的趨勢與意義。可怕的是,這樣的草根性已經侵吞了傳統綠營的基本盤。「莫忘世上苦人多」是這次遊行裡最響亮的台詞,而偏鄉民眾也最有感!

韓用讓基層能聽的爽的字眼,火力全開批判民進黨政府,一半事實、一半情緒的煽動語言,讓藍色執政居多的鄉村選民完全接受韓的簡易經濟口號,加上特定媒體造神般的播送,出現了基層民眾把台灣再出現蔣經國的期待,投射在韓國瑜身上。

親民安定用人才,清廉效率發大財。簡單易懂打動人心。

你可以說他喊口號,沒專業,但民進黨阻止不了韓語錄成為草根底層的新聲音。這也是他能在高雄刮起旋風,進而讓民進黨全線潰敗的主因。

韓國瑜凱道前造勢,主辦單位下午兩點半時宣稱,現場已湧進15萬人。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凱道前造勢,主辦單位下午兩點半時宣稱,現場已湧進15萬人。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凱道前造勢,主辦單位下午兩點半時宣稱,現場已湧進15萬人。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凱道前造勢,主辦單位下午兩點半時宣稱,現場已湧進15萬人。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我們也看見了基層選民正在厭棄政治菁英與成功者領導

韓國瑜政治邊緣人大勝國民黨藍血精英的現象,滿足所有魯蛇的心。比起朱立倫甚至郭台銘,韓國瑜更勝任「庶民總統」這名詞,為三餐溫飽努力的選民們組成的復仇者聯盟,需要更爽快有力的吶喊,基層的心情是:如果菁英很厲害,那為什麼台灣這二十年會亂成這樣?所以是土包子是草包又怎樣?我就是愛啊!

這不就是川普在美國獲取基層,贏得總統大位的翻版嗎?

我們不美化韓國瑜,而是提醒。想了解韓流就得看懂誰挺韓國瑜,為何挺?

韓國瑜肯定有缺點,未來都會被放大檢驗,他當然也無法獲取更強調主權、自由、多元的進步左派選票。

但提醒各位,選票比的是數量,而非質量。

只要韓國瑜能繼續獲得多數基層復仇者聯盟們的心。

總統選戰的競爭者們,都得頭疼了!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