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賴清德:韓的主張與目標相違背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指願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引發輿論熱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受訪時表示,「我出來參選總統,就是希望能結合國人同胞,共同捍衛台灣主權的完整」。(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指願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引發輿論熱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受訪時表示,「我出來參選總統,就是希望能結合國人同胞,共同捍衛台灣主權的完整」。(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指願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引發輿論熱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受訪時,被問及是否也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時回應說,任何希望捍中華民國的同胞,都應該要率先反對中國的併吞,「我出來參選總統,就是希望能結合國人同胞,共同捍衛台灣主權的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所講的「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所有參加活動的人聽起來都會很高興,但若仔細思考一下,韓市長固然講的非常的大聲,但實際上他的主張與作法是跟目標本違背,希望國人同胞能看得非常清楚。

至於賴清德是否也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賴清德笑著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所以任何希望捍中華民國的同胞,都應該要率先反對中國的併吞,捍衛台灣的主權,以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

他強調,「我出來參選總統,就是希望能結合國人同胞,共捍衛台灣主權的完整」,以及讓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可以繼續維持下去,讓台灣成為民主的燈塔,能照亮中國大陸,讓更多的中國人民,未來有機會享受民主的制度。

至於高雄已爆發登革熱疫情,賴清德說,登革熱是高雄跟台南每4年就會爆發一次大流行,如果說沒有做好防治工作,可能對市民會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希望中央與地方能共同合作,因為這是韓第一年的市長任期,希望他能了解登革熱的種種情況並充分掌握,這樣才不會影響到高雄市民的權益。

另外總統蔡英文批評他攻訐黨內初選手機民調部分,賴清德說,「總統言重了,很遺憾這場初選我一直主張不要互相攻擊,但聽起來蔡總統已對賴展開攻擊我」,如果總統願意負責任的去了解昨天基層狀況的話,她不難清楚的知道情況。

賴清德表示,媒體是問他,小英總統在利用中油產業工會收集手機電話,問他的看法,他說,請中央黨部查明,如有必要也請當事人對外說明,釐清社會的疑慮,讓社會對民進黨初選增加信心,他並沒有做其他的指控。

賴清德說,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了解清楚,這場初選是黨內的初選,應該還是要力行君子之爭,尤其是到最後的關鍵時刻,希蔡總統能守得住君子的風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