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鮮小卷料理競賽 小小廚師大顯身手

▲基隆市「幸福席卷午星級」料理競賽今天登場,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獎給獲勝的大小主廚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幸福席卷午星級」料理競賽今天登場,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獎給獲勝的大小主廚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國高中小108年度「幸福席卷午星級」料理競賽,今(2)天在碧砂漁港登場,共有23組國小親子組,國中10組以及高中職9組通過菜單評選進入決賽,一群熱愛烹調的家長及學生們利用在地的特色海鮮小卷烹調出五彩繽紛的佳味菜餚,令人食指大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教育處為了讓各級學校落實食魚教育,特別針對不同階段的學生安排了料理競賽,讓學生從小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認識基隆在地食材「小卷」,由親子或學生合作發揮料理專長透過低油、低鹽、低脂、低糖、高纖等健康為原則,設計出具有基隆在地海鮮飲食文化特色料理的菜餚。

▲學生利用在地的特色海鮮小卷烹調出五彩繽紛的佳味菜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長夫人吳秋英親自示範家常料理「幸福五彩卷」,也分享了料理這道菜的意涵,希望透過料理實作讓學生與家長了解在地漁產到餐桌的過程,如何用心烹煮食材並愛護海洋、珍惜食物及讓資源永續長存的理念。現場也邀請民眾一起品嚐各式美味小卷的料理,讓在地特色海鮮席捲大家的味蕾,每一口都充滿幸福好滋味。

最後由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獎給獲勝的大小主廚們,各組的金牌主廚分別為:國小建德國小、國高中由輔大聖心高中拿下,分別獲得3,000元等值禮券及獎狀乙幀1名,另有銀牌和銅牌共計有27組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