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鬼混政治人物下台?蔡英文嗆韓:為高雄做了什麼!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獲勝,普遍不令人感到意外。(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獲勝,普遍不令人感到意外。(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會上,拋出「發財外交」,還說要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號,至於要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一事,她說,「那要問韓市長,這段期間為高雄市民做了什麼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拋出發財外交一事,蔡英文表示,「韓國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號」,中華民國的國旗在美國空軍官校都被大家看見,而她今天也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見面,這些都說明了過去3年來,致力發展跟很多國家實質關係,是紮實的外交,希望韓在發明新口號之餘,可以多關注高雄市政。

另外,對於韓國瑜提出要跟鄰近國家洽簽FTA(自由貿易協定)。蔡英文說,簽FTA是很好的事,但韓國瑜應該知道必須要克服層層的障礙,一定要把台灣的經濟體質處理好,加強競爭力之後,再跟其他國家簽FTA才會有好的效果,否則在簽FTA時,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經濟效果。

對於韓國瑜稱「要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蔡英文笑著說,「那要問問韓市長,這段期間擔任高雄市長,真正替高雄市民做了什麼事情?」

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不敢做的改革,我們勇敢承擔,就是為了讓國家打下更好基礎,現在國家的「地樁工程打好了」,對於每項的國家建設、經濟發展跟轉型,都要把成果呈現在國人眼前,「相信沒有很多人會接受韓的看法」。

至於韓要「取消國民國金、恢復18%年金制度」,蔡英文說,國民黨政府時代,就已提出年金改革面臨「財政懸崖」,而她與前總統馬英九交接時,也被交代「要趕快做」,這是國家重要的事情,不但要確保國家財政穩定,也要確保基金財務可以永續,「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選舉,用這個議題挑起社會對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