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發財外交」 賴清德: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

▲賴清德虧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講了很多口號,但通通都不講內容、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賴清德虧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講了很多口號,但通通都不講內容、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造勢活動上,喊出未來若有機會承擔重任,會翻轉蔡政府的凱子外交變為「發財外交」。今(2)日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擬參選人賴清德參訪桃園時酸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他同時還提醒國人,韓所講的在過去這六個月中「通通都看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2)日下午參訪桃園市龍潭區菱潭街興創基地,並到黃昏市場與民眾互動,對於韓國瑜昨天在凱道造勢,超過30萬支持者聲援,「韓流」發威是否會造成綠營壓力?賴表示,面對韓流來勢洶洶,每個候選人都要做最好準備,特別是對自己的政見、國家的藍圖,勢必是要完備,爭取國人的支持,這是最重要的。

▲賴清德質疑,韓是支持九二共識,而且並未反對一國兩制,也沒有堅持主張一中各表,「恐怕國人要去考慮,會不會韓國瑜當選後,反而是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對於韓國瑜在造勢大會上宣示為了中華民國他不惜粉身碎骨,賴清德質疑,韓是支持九二共識,而且並未反對一國兩制,也沒有堅持主張一中各表,「恐怕國人要去考慮,會不會韓國瑜當選後,反而是中華民國粉身碎骨?」

至於韓國瑜喊出未來若當選總統,要推動「發財外交」,賴清德虧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講了很多口號,「但通通都不講內容、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賴表示,若對照韓昨天在演講台上所講的,韓當選高雄市長六個月任內都看不到了, 通通都看不到,「也就是說他在演講台上所講的 並沒有辦法在過去六個月高雄市市長任內得到驗證 這一點是國人必須要注意的。」

▲賴清德參訪桃園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前國大代表張慶惠送上一盤粽子祝他包中當選。(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