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嗆!中共防長魏鳳和:敢分裂台灣 解放軍不惜一戰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圖/截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有「香格里拉對話」(Shangari-La Dialogue)之稱的亞洲安全會議周日(2日)在新加坡繼續登場,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以《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為題發表演說,其中提到中美關係、台灣、南海、北韓核問題等,揚言中國對台灣「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並指控美國單方面挑起爭端,解放軍已做好迎戰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鳳和談到台灣問題時,他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亦必然統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他態度強硬警告,「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干涉勢力,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和干涉都注定失敗,低估解放軍是極其危險。」

魏鳳和強調,中國對其領土是寸土不讓,亦不會從他人手上奪取土地;雖然願盡力爭取和平,但決不承諾放棄武力,會以自衞為由維護國家統一。

他也意有所指暗示,「個別大國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擾亂南海,個別國家插手後在他國留下爛攤子的事例不在少數。之後提到中美貿易衝突,魏鳳和再嗆,美方單方面挑起貿易爭端,中國已做好準備,「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他同時強調,解放軍的發展是為了防禦,並非掠奪,所持態度清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如果有人突破中方底線,解放軍必會斷然出手。

此外,魏鳳和被問及對六四事件時,亳不迴避,正面回應六四事件是「政治動亂」,認為政府採取行動阻止,是正確決策。

魏鳳和表示,「過去30年證明了中國經歷重大改革。中國享有穩定及進步發展......你難道說六四我們處理不對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