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凱道造勢警局沒統計人數 藍議員:有人搞小動作

韓國瑜凱道造勢,韓宣稱來了30到40萬人,但議員戴錫欽向市警局要資料,警局卻回應這次沒統計。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凱道造勢,韓宣稱來了30到40萬人,但議員戴錫欽向市警局要資料,警局卻回應這次沒統計。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韓粉6月1日在凱道前挺韓國瑜的造勢聲勢浩大,在韓到場後,宣稱來的人多達30萬到40萬,但現場人數究竟有多少,台北市警局過往大型陳抗運動,都會在結束後依照警局特有的計算方式,推算出與會者約略的數字,但這次造勢卻沒有公布,讓當天擔任主持人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王欣儀質疑有政治考量,更說下午質詢時,會問市警局有什麼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1日造勢活動盛大,群眾填滿凱道,連地標景福門圓環都被圍滿,當天負責主持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王欣儀、戴錫欽、心北市議員唐慧琳今(3)日再開記者會,宣布韓8日即將到花蓮景點東大門造勢,王鴻薇表示,主辦單位預估當日人數會超過五萬,以花蓮來說,是非常龐大的數字。

但一說到出席人數,戴錫欽質疑,從當日活動結束後到今日開記者會,他向台北市警局公關詢問凱道造勢人數,市警局僅表示這次沒有做統計,他追問原因,是誰下的指令,公關說不知道,讓他認為有人在搞小動作。

戴錫欽認為,過往大型陳抗活動,從倒扁、洪仲丘、太陽花,市警局都有做統計,對於政治活動者來說,人潮滿到哪,大概有多少人,大家心裡都有底,但這次不做統計,是有人在搞小動作,「我想除了陳(嘉昌)局長,大概就柯市長,我相信柯市長不會這麼無聊也不會做這種小動作」。

「我們沒有要去誇大,只是要了解來龍去脈,有沒有人做小動作,為某人加分或減分」,戴錫欽表示,市警局是公正單位,不希望有心人士為了政治目的去操作,下午進議會,他會就這點和警局討論。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