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任中選會主委就主持會議?李進勇:完全無中生有

▲中選會新任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3)
▲中選會新任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6.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3)日上午舉行主任委員交接典禮,新任主位李進勇表示,上任後要重振國人對選務的信心,並重申中選會法規並沒有限制具有政黨背景的人士擔任中選會委員。他也澄清,外傳他還未上任就主持中選會會議,完全是無中生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發生史上首度邊開票、邊投票的離譜現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因而請辭下台,由副主委陳朝建代理主委職務。3日中選會主委交接,由行政院李秘書長孟諺擔任監交人。

李進勇曾擔任基隆市長與雲林縣長,在野黨與媒體質疑李進勇的民進黨背景濃厚,恐影響中選會選務工作的中立性,李進勇在會後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已經邁入成熟的民主社會,如果政黨認為具有政黨背景的人不適合擔任國家獨立機關的職務,要如何期待一個政黨去維持國家獨立機關的運作?

媒體問,交接典禮外有反蔡英文團體「拔菜總部」前來抗議,表示李進勇上任後,中選會變成蔡英文競選總部,李進勇澄清表示,這是過多聯想,一點根據都沒有,希望大家能以正向來看待問題。

媒體詢問中選會委員張淑中請辭一事,李進勇表示「尊重」。針對外傳立法院通過中選會主委任命案,但是公文還未送達中選會前,李進勇就已經到中選會主持會議,李進勇強調沒有這回事,「完全是無中生有!」

立法院院會上(5)月28日行使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質疑李進勇的民進黨政黨背景濃厚,恐影響中選會的中立性而強力杯葛,朝野數度爆發肢體衝突,讓投票一度停擺,但民進黨立委仍在人數優勢下讓李進勇任命案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