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讓台灣脫胎換骨!賴清德:個人不重要 勝選最重要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強勢造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受訪時表示,「我是民進黨內最具打敗國民黨候人的人選」。(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強勢造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受訪時表示,「我是民進黨內最具打敗國民黨候人的人選」。(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月一日在台北凱道成功造勢,引發各界熱議,面對韓國瑜的強勢,總統蔡英文是否無勝選的可能?前行政院之長賴清德今(3)日受訪時表示,勝利是最高價值,不管是基層的反應或是各項的調查,都看得出來,「我是民進黨內最具打敗國民黨候人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赴台北龍山寺參拜,他受訪時強調,勝利是最大的價值,面對中國步步近逼,不僅是內分化、外部封鎖,更提出習五點開始併吞台灣的行動,同時也公開提出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要我們接受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在這個大局中,我要再度強調,勝利是最高價值,不管是基層的反應或是各項的調查,都看得出來,我是民進黨黨內最具打敗國民黨候人的人選」,所以希望民進黨支持者, 或是希望捍衛台灣,維護台灣民主的所有人士,都能站在勝利是最高價值上面支持他,讓他有機會團結國內打贏這勢選戰。

對於近來的回應都有點辣,賴清德表示,參與這場初選仍會進行君子之爭,希望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過程中雖然有許多的波折,但都把它當成是粹練自己意志力的試驗,讓我未來有機會承擔更大的責任。

賴清德說,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不會改變初衷,也希望蔡總統及其陣營與支持者,在最後關鍵時刻,一定要把握住原則,因為初選過後還要團結一致打贏明年的總統大選,這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蔡英文說讓她執政8年台灣會脫胎換骨,賴清德認為,這場選舉中個人並不重要,台灣大局勝於一切,因此勝選最重要。目前種種證據都顯示,即便經過二個月之久,他仍然居於領先的地位,希望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愛護民主運動人士,以及全國的婦老鄉親,都能支持他代表民進黨出馬,打贏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