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款旗艦科技房車A8開放預購 BMW新7旗艦也將上市

▲台灣奧迪於今(3)日宣布,正式引進全新世代Audi A8 車系。(圖/台灣奧迪提供)
▲台灣奧迪於今(3)日宣布,正式引進全新世代Audi A8 車系。(圖/台灣奧迪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頂級房車市場一直是每家車廠相當注重的地方,除了能夠以旗艦帶領中低階車款銷售成績之外,更是品牌領導的象徵。台灣奧迪於今(3)日宣布,正式引進全新世代Audi A8 車系,包含A8 50 TDI quattro 與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 兩種不同配備等級車款,即日起開放預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udi A8系列為該品牌旗艦房車系列,人性化的操作邏輯與駕駛導向的設計是這次想傳達給消費者的焦點。例如全新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捨棄傳統按鍵與旋鈕設計,首度搭配採用新世代MMI直覺式觸碰控制系統,可透過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液晶雙觸碰顯示螢幕,以手指點觸按壓或口語指令即可輕鬆操作多媒體影音資訊系統、空調與座椅調整等多項功能;這些功能體驗絕對另科技追求者感到很振奮。

▲全新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捨棄傳統按鍵與旋鈕設計。(圖/台灣奧迪提供)

外觀設計當然更是Audi對於每個車款相當注重的環節,A8作為旗艦車款除了有最新的科技設備與舒適的乘坐設計外,以全新設計語彙呈現豪華優雅的車身流線外型,在動感的車頂弧線鮮明的設計輪廓下,配置炯炯有神的Audi Matrix矩陣式 LED極光頭燈,與貫穿車尾兩側的細長OLED動態尾燈。

在安全便利功能部分,新款A8搭載同級唯一離車安全警示系統(Audi Exit Warning System),可於車輛靜止狀態時偵測後方接近的車輛與騎士,必要時會以閃爍燈號警告乘客與駕駛,同時保護車內乘員與車外的用路人。透過多項頂尖安全系統,不論是一般短程道路或長途高速駕駛,嚴格把關周遭行車環境,提供全車乘員最安心的守護。

音樂播放的體驗也是Audi的強項,根據資料顯示,新款A8採用Bang & Olufsen 3D 16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共17 支喇叭),音樂或影片播放的效果,絕對可另車主滿意。

台灣奧迪公布A8 50 TDI quattro 與 A8 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的預售價分別為398萬與559萬。

六月份新款旗艦房車上市的還有BMW小改款的新7系列旗艦房車,外觀設計一樣大器並兼具運動感,水箱護罩設計也營造豪邁霸氣。新7系列的音響也是不含糊,採用的是Bowers & Wilkins 的Diamond環場音響系統;目前共有六款車型即將上市,售價為408萬~ 968萬之間。

Audi與BMW品牌喜愛者都頗多,兩個品牌也有其特色,這次兩家的旗艦部分車款價格相當,但是規格配備並不相同(BMW的新7旗艦更為奢華,但價格也高出不少),有興趣的車主建議多比較與試乘,方能作為最後選擇的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