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藍襯衫濕透」好糗?學者4點解密:有高手在設計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 / NOWnews 攝影中心)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 / NOWnews 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由韓粉自發性集結的「凱道大會師」造勢活動於上周末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高喊:「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雙手高舉的同時,也被拍下他招牌藍襯衫溼答答一片;對此,傳播學者胡幼偉今(3)日在臉書上以「非語文傳播學」的角度分析,表示那件大家沒特別在意的「老韓的藍襯衫」,其實有在傳遞某些訊息,他更列舉 4 大重點,直言這一切「可能有高手在背後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今天上午在臉書 PO 文分析,首先他指出,從顏色與政治立場的連結來看,韓國瑜利用每天都穿藍襯衫的方式,彰顯自己「永遠是藍軍成員」的基本立場訊息。此外,相較於一般政治人物喜歡穿白襯衫,韓國瑜卻選擇天天穿藍襯衫且不打領帶,顯示出「我是藍領階層、不是白領階層」的訊息暗示,「如果他當市長後,每天改穿白襯衫打領帶跟西裝,和藍領階層的距離馬上就遠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管到哪都穿著招牌藍襯衫,學者胡幼偉分析背後其實大有玄機。(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胡幼偉在文中表示,一般人通常不會每天都穿同樣顏色、款式的衣服出門,韓國瑜當上市長後卻每天都穿同樣的藍襯衫上班,「意在表達,他就是個『穿制服上班的人』,於是,你不斷看到他穿藍襯衫,就會覺得他『不停地在工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抹黑他有婚外情甚至育有一女,憤而至北檢按鈴提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31)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管到哪都穿著招牌藍襯衫,學者胡幼偉分析背後其實大有玄機。(資料圖片/記者葉政勳攝,2019.05.31)

胡幼偉強調,一般人會覺得穿襯衫若被汗水濕透,最好別讓人看到,會失去莊重感和高級感。但韓國瑜「卻常常讓你看到他的藍襯衫被汗水濕透了。這就是在傳達『我是在做工的苦力』形象,一種和基層苦人比較相近的形象!」他提到,藍襯衫最後還有一個功用,就是「識別」功能;群眾只要看到藍襯衫,就知道他出現了。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管到哪都穿著招牌藍襯衫,有絕佳的「識別」效果,群眾只要一看到藍襯衫,就知道他來了。(資料圖片/NOWnews 攝影中心攝)

文末胡幼偉也說出結論,直言「有些『台北的名人或高層』一直覺得,老韓是個沒什麼素質的粗人,不大看得起他,也覺得這種人怎麼能當總統!」然而經過仔細觀察卻發現,「要不就是他(韓國瑜)本人,要不就是他後面有高手,一直在設計整套的競選傳播策略!我發現,他不但不是個粗人,而且是心思很細密的政治人物。他今天會變成那麼難搞垮的一咖,絕非偶然。」

【胡幼偉臉書全文】

胡幼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