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要牢記 新竹縣水域安全宣導上陣

▲新竹縣消防局辦理「救溺、防溺宣導活動」,為維護水域安全的防溺救援工作做好準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消防局辦理「救溺、防溺宣導活動」,為維護水域安全的防溺救援工作做好準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昨天才公布轄內13處危險水域,沒想到在新月沙灘就新添一條波下冤魂,讓人心痛;消防局今(3)日在新竹縣游泳館辦理「救溺五步謹記心、防溺十招莫忘記 防溺宣導記者會」,副縣長陳見賢親臨主持,要求消防局為維護水域安全的防溺救援工作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左二)授與旗幟宣達「水域安全,平安竹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陳見賢感謝新竹縣、市水上救生協會在6月至8月假日期間的救生勤務協助,並授與旗幟宣達「水域安全,平安竹縣」,現場也透過示範演練「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讓民眾能更了解正確戲水觀念,也希望民眾避免在危險水域戲水。

消防局局長孫福佑提到昨日在新月沙灣,發生憾事,事發前宣導站人員有上前做勸導,請民眾離開水域,但民眾並未聽勸,事後碰到退離潮,捲入海中,造成溺斃案件發生,呼籲戲水民眾一定要注意安全,並聽勸配合消防人員宣導,避免憾事發生,也請消防人員加強宣導。


▲消防局示範演練「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讓民眾能更了解正確戲水觀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為維護民眾安全,選定竹北新月沙灣、內灣雞油樹下等處所設立宣導站,並由新竹縣、市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駐站,其他區域則以轄區分隊編排巡邏方式勸導民眾戲水時遠離危險水域,藉以提醒民眾注意戲水安全。

教育處提醒民眾,為戲水安全應選擇合法水域及有合格救生員場所,若發現有人溺水,切勿冒然自行水下施救,應立即大聲呼救,撥打118、119向海巡或消防單位求援,並尋找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進行救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