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火爆對嗆議員 賴清德贈書:市政推動顯出問題

▲賴清德虧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講了很多口號,但通通都不講內容、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賴清德虧韓「的確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講了很多口號,但通通都不講內容、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0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再度在高雄市議會,與市議員李喬如火爆對嗆,對於韓國瑜在市議會的備詢態度,曾任台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高雄市議會發生的事他不方便評論,不過如果韓不嫌棄,他可以送他二本賴施政的書,不過卻遭媒體質疑是送韓「輸」,讓賴清德趕緊說,是捐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喬如總質詢時出奇招,先把市府團隊全部請出議場,一人單挑高雄市長韓國瑜,她先質問韓為何沒出席行政院會、又搬出前市長陳菊做比較;韓國瑜瞬間動怒,痛斥李喬如是非不分、是不及格議員,李喬如也毫不客氣回批,高雄市民根本沒發財,只有「你」發財。

對於韓國瑜與高雄市議員的對嗆,賴清德表示,高雄市議會發生的事他不方便評論,不過韓國瑜在推動市政上,顯然遇到了問題,如果韓不嫌棄可以送賴二本書,因為他在二任台南市長任內都分別出了書,來記錄在市長任內的施政,解決台南市的各項問題。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的問題與高雄市的問題不完全一樣,不過還是大同小異,也許韓國瑜可以擷取裡面的精神,讓他在推動高雄市政上面能有些幫助。

另外對於柯文哲一國兩制爭議,賴清德說,身為首都市長,至少要表示態度,不要逞口舌之快,不要要挑起紛爭,但基本的態度是不能沒有,如果不敢講出反對一國兩制,也不敢反對台灣不應成為第二個香港,不敢反對一個中國原則,這些都有失首都市長的格局。

面對即將舉行的電視政見發表,雖然過去是蔡英文的行政院長,不過要如何區分自己與蔡英文的不同?賴清德賣關子的說,政見發表會時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現在還是每天忙,但從政經歷有20多年,因此對於準備一場政見發表會,他有信心會好好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