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能喝太多?破解迷思 每日可飲量「高得嚇人」

▲過去咖啡損害健康的議題可能是迷思。(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過去咖啡損害健康的議題可能是迷思。(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過去咖啡損害健康的議題可能是迷思,因為最新研究發現,即使每天喝 25 杯咖啡也不會引起心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項由英國心臟基金會資助的研究,針對英國 8000 多人為對象,以最高攝取量每天 25 杯、平均每天飲用 5 杯為例,對健康的影響,無異於每天少於 1 杯者,而且喝較多咖啡的人,動脈硬化的風險更低。

過去的研究顯示,咖啡可能使動脈硬化,建議咖啡因愛好者減少攝取量。但是,針對英國 8000 多人為對象的一項研究發現,平均每天飲用 5 杯咖啡,並不比每天喝不到 1 杯的人動脈還要不健康。

這項研究由英國心臟基金會資助,在曼徹斯特舉行的英國心血管學會會議上發表。倫敦瑪麗王后學院研究團隊,將 8412 名受試者分成 3 組進行研究。第 1 組包括每天喝不到 1 杯咖啡的參與者;第 2 組則是每天喝 1 到 3 杯咖啡的人;第 3 組包括喝 3 杯以上、最多喝到 25 杯,平均每天喝 5 杯的咖啡愛好者。

▲與那些每天飲用不到 1 杯的人相比,即使每日飲用量較高,也不太可能造成動脈硬化。(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與那些每天飲用不到 1 杯的人相比,即使每日飲用量較高,也不太可能造成動脈硬化。(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研究人員發現,與那些每天飲用不到 1 杯的人相比,即使每日飲用量較高,也不太可能造成動脈硬化。與過去的研究結果,「咖啡使動脈硬化,增高心臟壓力,提升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相差甚大。

所有受試者都經過心臟掃描和紅外脈搏波測試,考慮年齡、體重和吸菸狀況後,結果仍然符合。英國心臟基金會副醫療主任 Metin Avkiran 教授則表示,該研究「排除掉咖啡對動脈的潛在負面影響」。

倫敦瑪麗王后學院的 Kenneth Fung 博士說,「儘管全世界喝咖啡的人口眾多,但不同研究結果可能造成人們對它的排斥」。

「研究顯示,咖啡並不像過去研究結果,對動脈傷害如此劇烈。」他強調,雖然有些參與者喝下大量咖啡,但以最高攝取的組別平均每天喝 5 杯咖啡為研究基準,「希望我們能進一步研究這些人,以便計算出(最適當的)安全攝取量」。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咖啡並不像過去研究的對動脈傷害如此劇烈。(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咖啡並不像過去研究的對動脈傷害如此劇烈。(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