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嗎? 調查:端午獎金平均1376元

▲喜樂志工隊舉辦「喜樂包粽慶端午」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2)
▲喜樂志工隊舉辦「喜樂包粽慶端午」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2)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本周五即將歡度端午節,勞工朋友可能期待領到端午獎金。有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高達七成五(74.8%)的企業透露「會發放」端午獎金,至於獎金多少?調查顯示有38.8%的企業預估會發800元至1,200元不到,會發1,200元以上至1,500元不到的占8.2%,算算今年平均端午獎金是1,376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es123求職網進行「端午禮金消費與職場忠臣小人調查」,結果有高達七成五(74.8%)的企業透露,今年「會發放」端午獎金,其中又分成了:58%為「會發放端午獎金,但不會發放端午禮品」;16.8%為「會發放端午獎金,也會發放端午禮品」。

這代表其餘的兩成五(25.2%),並不會給員工端午獎金,在這些公司當中,還分成了兩類:有9.9%是「不會發放端午獎金,但會發放端午禮品」;剩下的15.3%,屬於「不會發放端午獎金,也不會發放端午禮品」的情況。

假如公司將發放獎金,每位員工又能夠拿到多少錢呢?此次調查結果發現,有38.8%的企業預估,會發800元至1,200元不到;也有兩成二(22.4%)的企業透露,今年獎金將超過500元至800元不到;不過500元(含)以下的,也占了9.2%;發1,200元以上至1,500元不到的,則占了8.2%;企業發放的「端午獎金」,平均落在1,376元。

整體而言,對於今年的三節獎金(春節、端午、秋節):有77.1%的企業「預估」,總金額算「持平」;16.8%表示是「增加」的;也有6.1%透露,比起去年其實是「減少」的。

同時換算下來,合計有兩成七(26.7%)的企業表示,今年「會發放」端午禮品給員工;如果「會發放」,在可複選狀況下,企業偏好的前五名依序為:「傳統粽子禮盒」(37.1%)、「甜點或餅乾、零嘴禮盒」(31.4%)、「鳳梨酥或蛋黃酥」(25.7%),以及「冰粽、點心粽禮盒」(24.3%)、「百貨、超商禮券」(2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