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敲定 6/7零時禁止競選廣告與宣傳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23)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23)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相關事宜今(3)日確定,除了6月8日下午2點在華視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外,黨中央今天也邀蔡賴陣營代表召開工作會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此次總統初選,從6月7日零時起禁止相關競選廣告及宣傳活動,他要求雙方陣營務必遵守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下午的工作會報由秘書長羅文嘉主持,分別邀請蔡賴雙方陣營代表阮昭雄及李退之,在黨中央召開政見發表會工作會議。

羅文嘉在會中告知雙方代表,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時間為6月8日下午2點,舉辦地點在華視攝影棚,轉播單位為華視,三位提問人為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今周刊社長梁永煌。

會中由賴清德同志代表李退之與蔡英文同志代表阮昭雄,以抽籤方式決定政見會發言順序,先申論者後結論。第一階段申論:依序為賴清德、蔡英文;第二階段提問:共三輪提問,每一輪由一位提問人提問,提問時間為2分鐘,回應時間每人4分鐘;第三階段結論:依序為蔡英文、賴清德。

雙方陣營代表也達成共識,包括在錄影過程中,候選人不得穿著印有個人姓名等選舉資訊之衣物、飾品;電視政見會播出前後、中間空檔的廣告,轉播單位嚴禁穿插候選人個人之競選廣告;發表政見時不使用手板或道具做輔助說明;因政見發表會場地空間限制,建議雙方陣營不要動員支持者到場。

羅文嘉也向雙方代表提醒,依照民調辦法規定,此次總統初選,從6月7日零時起禁止相關競選廣告及宣傳活動,他要求雙方陣營務必遵守規定。

對於近日蔡陣營蒐集手機,遭外界質疑民調是否有舞弊?羅文嘉表示,有關總統初選民調辦法的執行,「請大家相信執行單位一定會秉持公平原則,以及民調的公正性,坊間流傳各種作弊之說並不存在」。

羅文嘉也與雙方代表達成共識,雙方在做民調支持宣傳時,有兩項禁止事項:(1)請勿教導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謊報年齡及戶籍地等相關資訊;(2)不可向支持者宣傳,在回答另一組初選候選人民調問題時,回答支持非本黨之參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