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LINE iOS版 兩大新功能都很實用

▲在今(3)日LINE釋出的iOS 9.8.0 更新版中,在「LINE Lab」中新增「保留小視窗」功能,另外也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主題」了。(圖/翻攝LINE App畫面)
▲在今(3)日LINE釋出的iOS 9.8.0 更新版中,在「LINE Lab」中新增「保留小視窗」功能,另外也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主題」了。(圖/翻攝LINE App畫面)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使用者又有福啦!在今(3)日LINE釋出的iOS 9.8.0 更新版中,在「LINE Lab」中新增「保留小視窗」功能,另外也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主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介紹一下「LINE Labs」,顧名思義大家可以把它想像成LINE孕育新功能的實驗室,但目前只有限定在iOS上推出。

在LINE Labs中的新功能,都是還在規劃階段,尚未確認推出的新功能,因此都是預設關閉,想體驗的話,使用者得需要自行點選啟用。而且裡面的功能可能只會限期出現,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搶先把握體驗機會。

怎麼啟用「LINE Labs」的方式很簡單,更新完9.8.0版後,在設定功能頁面中,就會找到LINE Labs,點選進入後可以發現有個「保留小視窗」的啟用或關閉選項。

▲更新完9.8.0版後,在設定功能頁面中,就會找到LINE Labs。(圖/翻攝LINE App畫面)

▲可隨時啟用或關閉「保留小視窗」。(圖/翻攝LINE App畫面)

但是要麼使用這個「保留小視窗」功能呢?其步驟如下:

1.點選聊天室中的連結

2.在開啟的網頁畫面中間,輕鬆地按壓往下滑(如果把開啟的網頁下拉就無法成功)

3.這是會發現剛剛的網頁沒有關掉,而是變成小視窗同步存在於聊天室中

這個「保留小視窗」可以上下左右移來移去,不怕擋到字。若往左滑或往右滑到底,則會直接關掉小視窗。若輕點小視窗正中間,則會出現關掉或放大的小圖示。且就算是從離開,前往「錢包」或「LINE TODAY」等其他頁面時,小視窗都還在。

▲「保留小視窗」可以上下左右移來移去,並可存在於Line Today等頁面中。(圖/翻攝LINE App畫面)

小視窗的功能其實不錯又蠻方便,例如點選朋友傳來的網頁後,還一邊看一邊跟朋友討論,不用把網頁整個關掉(當然螢幕越大越方便用)。

另外,更新的功能還有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主題;因為平台政策調整的關係,iPhone的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在手機中的圖小舖,買貼圖與表情貼送給朋友,若更新到LINE iOS 9.8.0(含)以上,主題也可以送囉。

▲更新後會看到新增了「贈送禮物」的按鍵。(圖/翻攝LINE Blo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