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高市「雨後48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造成地方和中央互嗆「到底誰該為此負責」。(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造成地方和中央互嗆「到底誰該為此負責」。(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高雄市三民區於5月29日截至6月3日為止,已確診1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長韓國瑜關心疫情,3日率防疫團隊視察三民區鼎金里疫情防治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市府投入「雨後48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加入義警、民防系統,透過公部門與里鄰協力,遏止疫情快速擴散蔓延。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此11例確診個案中,有10位居住地位於鼎金里、1位居住地位於鼎西里,經疾病管制署發布檢驗結果血清病毒型別皆為第4型登革熱,第一時間衛生單位已立即安排確診個案住院防蚊隔離。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市府投入「雨後48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市府投入「雨後48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圖/高市府提供)

由於目前11例確診個案有6例活動史與金獅湖市場有地緣關係,將於周邊進行環境管理及人流管控,3日衛生局也針對金獅湖市場警戒範圍內插設「登革熱警戒旗」,提醒往來民眾留意防蚊,並請市場管委會務必配合落實管防疫工作,倘民眾不願配合防疫措施,除依法裁處之外,並依法要求休市以嚴控疫情擴散。

 

韓國瑜於檨仔林公園聽取簡報後,隨後視察鼎金里社區環境及噴藥情形,韓國瑜表示,市府防疫團隊早就注意到登革熱疫情,也已啟動防疫工作,雖然今年並非是4年一次流行的高峰期,但過往有破1萬病例,對市民造成很大威脅,呼籲區公所動員,進行社區環境大掃蕩,而市民朋友也要主動消滅環境孳生源。

▲衛生局針對金獅湖市場警戒範圍內插設「登革熱警戒旗」。(圖/高市府提供) ▲衛生局針對金獅湖市場警戒範圍內插設「登革熱警戒旗」。(圖/高市府提供)

衛生局局長林立人強調,由於第4型登革熱臨床症狀較不典型,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不適症狀,盡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旅遊活動史,尤其近2週內曾至三民區鼎字輩里附近活動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