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恢復18%」錢哪來?王浩宇:全台每人多繳3400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承諾,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恢復過去軍公教的 18% 優存制度,引發各界議論。(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承諾,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恢復過去軍公教的 18% 優存制度,引發各界議論。(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承諾,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恢復過去軍公教的 18% 優存制度,引發各界議論;隨後郭台銘吐槽「講空話」,反問韓:「錢從哪來?」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3)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表示,如果韓國瑜真的把年金制度改回來,那每年每人就要多繳 3400 元給吳斯懷、李來希、郭冠英以及涉嫌性侵寄養少女的吳萬固等爭議人士,引來網友留言:「誰想繳錢養那些既得利益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日前拋出取消年金改革、恢復 18% 年金制的主張,遭到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對手郭台銘狠酸:「開空頭支票誰不會?錢從哪來?」而王浩宇也在今天上午於臉書 PO 文試算:「支持韓國瑜?每人每年多繳 3400 元所得稅,才能夠恢復 18% 預算給吳斯懷、李來希、郭冠英、吳萬固們。」

▲王浩宇今(3)日上午於臉書 PO 文試算:「支持韓國瑜?每人每年多繳 3400 元所得稅,才能夠恢復 18% 預算給吳斯懷、李來希、郭冠英、吳萬固們。」(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隨後王浩宇又再度發文道:「軍公教 18% 優存超過 44 萬戶、國庫貼補 800 多億,2300 萬國人每人等同要分攤 3400 多元,一家四口每戶將承擔至少 13600 元,對國家財政相當沉重。」

0601韓國瑜造勢現場。(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06.01)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承諾,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恢復過去軍公教的 18% 優存制度,引發各界議論(資料圖片/NOWnews 攝影中心,2019.06.01)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回應:「那些想恢復 18% 的人真可怕」、「誰想繳錢養那些既得利益者」、「誰要當盤子,犧牲多數人的利益,滿足少數 18 趴的貪慾,讓他們去爽,門兒都沒有」、「支持 18% 的人這麼有大愛,應該自己掏這筆錢去供養這些退休人員,休想叫全民買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