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發表 速度更快!帶來黑暗模式等嶄新功能 

▲所有蘋果手機使用者最關心的iOS 13發表了,並帶來許多新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影片)
▲所有蘋果手機使用者最關心的iOS 13發表了,並帶來許多新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影片)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WWDC19(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9)於6月3日至7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McEnery會議中心舉行,這是蘋果每年最盛大的公開活動,據悉今年邁入第30年,且不例外今年蘋果也開放所有民眾可以線上收看第一天的Keynote發表會,快速掌握蘋果要發表的最新軟體相關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北時間今(4)日凌晨一點的發表會中,蘋果首先介紹了新的Apple TV OS,以及Watch OS,再來則是所有蘋果手機與平板使用者最關心的iOS 13。不意外的,iOS 13帶來的更快地的系統執行速度,蘋果表示例如Face ID將可提升 30%的速度,而App執行速度與下載App速度也都也大幅提升,此外下載量將減少50%,而更新也能減少60%的時間。

一如外界預測,全新的「Dark Mode」也亮相了,由於新款iPhone螢幕採OLED技術,透過黑暗模式讓背景改成黑色,除了耳目一新有別於過去白底背景外,也讓螢幕可更省電,壽命更長。此外,iOS 13也帶來新的蘋果地圖功能,目前可在部分美國城市,開啟3D瀏覽模式。

▲Dark Mode為iPhone帶來了戲劇性的新面貌,它經過精心設計,使螢幕上的每個元素都更容易在用戶上的眼睛上進行。(圖/翻攝蘋果官網)

便利的Siri功能在iOS 13也有新的面貌,透過使用人工智能軟體(含類神經網路技術),Siri可以減少講話時間隙和非人類聲音調製,功能也適用於AirPods,HomePod和CarPlay。另外,iOS 13還可直接向垃圾郵件發送垃圾郵件、新鍵盤設計可讓用戶在鍵入時滑動,且播放音樂時,時間能跟著同步歌詞。

此外,常用的照相功能也有新的技能,例如編修照片多了很多功能,包含可以為讓皮膚增添更多光線效果,或是使用人像燈光移動照明的位置;透過用手指輕敲和拖動來調整圖片的新功能,照片編輯順手度也得到了提升。

▲新增全新照片標籤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在過去若要登入某些服務或遊戲,只有能夠選擇Facebook或Google的ID,而今蘋果發表了「Sign in with Apple」,除了讓使用者多了一個選擇,登入系統時可以選擇共享或隱藏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並可以要求Apple為應用程序或服務創建隨機電子郵件,以轉發到您的實際電子郵件地址,讓用戶得到更安全的使用環境。

▲沒有填寫表格或創建新密碼。只需點按“使用Apple登錄”,然後快速進行面部識別或觸摸ID確認即可完成設置。(圖/翻攝蘋果官網)

另外,家庭功能也多了「Home Kit Secure video」功能,可以隨時透過監控攝影機,監控錄製畫面讓居家環境安全。最後,蘋果也宣布帶來全新的即時人臉圖像的「Memoji Stickers」功能,讓「訊息」傳遞時更加豐富,多了生動的人臉表情,而非只是單純的文字訊息。

▲Memoji會自動成為鍵盤中的貼紙包;用戶可以在消息,郵件和第三方應用程序中使用它們。(圖/翻攝蘋果官網)

備忘提醒功能是大家都很需要的功能,蘋果這次則是提供了全新提醒應用程序,全新的Reminders應用程序可以更輕鬆地使用智能列表,並結合強大的Siri智能等創建提醒。

WWDC除了宣布iOS 13的推出與全新功能外,更發表了iPad OS,讓iPad跳脫原本個框架,得以進化成接近筆電使用環境,讓工作與創作的使用情境得以更加便利。至於詳細的iPad OS功能,請見另外一篇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