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緊張 美國債券殖利率還將大幅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的月份開始,貿易緊張依舊,投資人也急急尋求避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epperstone 公司研究主管魏斯頓 (Chris Weston) 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 談到川普總統威脅要對墨西哥產品加徵關稅。他說:「更重要的是,川普送出訊息,他準備忍受股市下跌。」

摩根士丹利現在警告,貿易緊張可能在一年內,引發美國經濟衰退。高盛銀行也談到貿易緊張升高。因而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聯準會 (Fed) 於 7 月降息的機率上升到了 50%,並不讓人意外。

本週,美國將公布系列經濟數據,將為投資人所注意。

由於川普總統決定對墨西哥商品課徵關稅,摩根大通銀行發布報告說,預期到年底,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將觸及 1.75%。過去一個月,由於貿易戰將創傷美國經濟的擔憂升高,債券殖利率大幅下降。這促使美國聯準會 (Fed) 預期經濟可能下滑,利率可能調降。

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說,墨西哥關稅對企業信心造成的傷害,可能會持續。他們將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預估調降 0.25 個百分點至 1.5%。

「更讓人擔憂的是,資本支出疲弱,可能影響企業徵人,繼而削弱消費者支出,最終利率將進一步下降。」該銀行分析師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