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國與貿易夥伴的關稅緊張持續 黃金收高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並創逾三個月收盤高點。美國與全球貿易夥伴之間的關稅緊張持續,黃金獲得避險買盤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黃金看來良好,反應關稅戰升高及全球經濟減緩。債券價格上漲,黃金亦走高。黃金正出現突破走勢,預期今年底,可望邁向 1400 至 1500 美元水準。

8 月黃金上漲 16.80 美元,或 1.3%,收於每盎司 1327.90 美元,創 2 月 26 日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最高收盤水準。

7 月白銀上漲 17.3 美分,或 1.2%,至每盎司 14.74 美元。

分析師說,債券市場熱絡,顯示投資人擔憂經濟衰退,黃金因而獲益。

5 月,黃金與債券有避險買盤進場,價格上漲。美國與國際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衝突,削弱了華爾街,資金因而轉向了貴金屬與債券。今日黃金收盤時,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報 2.09%,創 2017 年 9 月以來低點,殖利率曲線反轉進一步加深。殖利率曲線反轉是經濟衰退的訊號。

週一,美元指數下跌 0.5% 至 97.223,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分析師說,由於擔憂的因素仍在,貴金屬可望持續走高。

全球貿易緊張引發了經濟下滑的擔憂。週一,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5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2.1%,4 月為 52.8%。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7 月銅收於每磅 2.65 美元,上漲 0.4%。7 月白金上漲 3.4% 至每盎司 820.90 美元。9 月鈀金下跌 1.2% 至每盎司 131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