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經費解凍!陸官辦95週年校慶 邀請韓國瑜回娘家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 / NOWnews 攝影中心)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 / NOWnews 攝影中心)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將於16日舉辦95週年校慶與營區開放活動,主辦單位已邀請畢業校友、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目前仍在等候韓國瑜的回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4)日例行記者會上,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報告「國防知性之旅-黃埔建校95周年營區開放活動」規劃說明,他表示,今(108)年適逢「黃埔建校95週年」,結合校慶系列活動辦理營區開放,藉以展現陸軍建軍備戰成果,期使國人透過近距離接觸各項現役武器裝備與戰技操演,瞭解陸軍部隊任務及特性,進而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活動動態操演部分,計有國軍娃娃熱舞表演、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海軍陸戰莒拳隊、實踐部隊舞龍表演、特戰戰技操演、金湯鐵漢戰技演練等。靜態武器裝備陳展,包括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M60A3戰車等,另有人才招募、校史館導覽及創意市集等活動。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畢業於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是目前六都市長中唯一陸官畢業校友,因此媒體關注韓國瑜是否受邀參加陸官校慶活動?陸軍官校教育長謝正福上校表示,每次校慶活動都會邀請南部縣市首長與民代參加,校方已邀請韓國瑜,但是韓市長並沒有拒絕,也沒給予有回覆是否參加。

另外,陸官校慶活動經費去年遭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凍結,引發民間人士捐款贊助校慶活動,謝正福表示,95週年校慶活動經費已獲得立院解凍,學校也挹注在校慶活動當中,民間人士捐助經費按照規定校方無法使用,全數交由校友基金會,校友基金會針對校務與學校教育方面來挹注。

▲陸軍官校16日將舉辦95週年校慶,陸官教育長謝正福上校表示,已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校慶,目前仍未獲得韓國瑜回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4) ▲陸軍官校16日將舉辦95週年校慶,陸官教育長謝正福上校表示,已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校慶,目前仍未獲得韓國瑜回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