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喊話不合時宜!國軍修正台詞「共軍」改為「敵軍」

▲漢光35號演習中,國軍所展示心戰喊話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漢光35號演習中,國軍所展示心戰喊話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軍調修「單兵戰鬥教練綜合演練」心戰喊話內容,過去心戰喊話稱「共軍弟兄」,現在改成「敵軍弟兄」。國防部表官員表示,侵害我國家主權、生命財產的都是敵人,所以對心戰喊話教範作修改,以合時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4)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為何要將「共軍弟兄」改成「敵軍弟兄」?國防部政治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修改的是教範,純粹是部隊作為訓練用參考,國軍任務是保衛國家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任何侵害我領土主權、生命財產的都是敵人,所以因時因地,根據不同對象有做彈性調整。

媒體追問修改教範是把中國大陸視為一個國家嗎?樓偉傑回應表示,這是媒體自己的臆測,任何侵犯國家領土主權都是敵人,沒有設定是誰來侵犯我們國家。

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制式對敵軍實施心戰喊話的報告詞:「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誠吧。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出來投誠吧。」

不過,這段報告詞曾在立法院被時代力量立委質疑過時,訓練內容不合時宜。去年11月19日,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李兆明在立院備詢時證實,這段心戰喊話報告詞將廢除,今(2019)年將全面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