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原住民演員」 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韋斯史塔迪是首度獲得奧斯卡成就獎的美國原住民演員。(圖/劇照)
▲韋斯史塔迪是首度獲得奧斯卡成就獎的美國原住民演員。(圖/劇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影藝學院宣布導演大衛林區(David Lynch)、麗娜沃特穆勒(Lina Wertmuller),以及演員韋斯史塔迪(Wes Studi),獲頒終身成就獎,韋斯史塔迪也是首度獲得奧斯卡成就獎的美國原住民演員。而女星吉娜戴維斯,則因為她的人道工作獲頒特別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71歲的韋斯史塔迪,是美國原住民演員的代表性人物,已經演出超過30部電影,知名的代表作包括《與狼共舞》、《大地英豪》等。美國影藝學院也發表聲明說,史塔迪以真實而打動人心的表演,呈現出美國原住民的強大性格著稱,更讚揚他對於美國原住民政治的參與。

▲▼韋斯史塔迪演出《與狼共舞》令人印象深刻。(圖/美聯社、劇照)



導演大衛林區則一直是美國電影界,兼具原創性和風格怪異的鬼才導演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有《橡皮頭》《象人》《藍絲絨》《穆赫蘭大道》等。2006年他也曾獲得「第63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導演大衛林區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圖/美聯社)

麗娜沃特穆勒是義大利女導演,1975年她執導的電影《七美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成為奧斯卡歷史上第一位、被提名最佳導演的女性。

▲導演麗娜沃特穆勒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圖/美聯社)


至於獲得特別獎的吉娜戴維斯,則曾在1989年憑《意外的旅客》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她最知名的電影,則是與蘇珊莎蘭登合演的《末路狂花》,影片中兩人因意外殺人而走上逃亡道路。據悉,明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20年2月9日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