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 陸官16日校慶亮相看得到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採購的CM34 雲豹甲車30公厘機砲車型,日前在漢光35號演習中首度向國人展示實彈射擊能力,16日在高雄舉辦的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中,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也將與陸軍其他武器裝備一同公開展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4)日例行記者會上,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報告「國防知性之旅-黃埔建校95周年營區開放活動」規劃說明,他表示,今(108)年適逢「黃埔建校95週年」,結合校慶系列活動辦理營區開放,藉以展現陸軍建軍備戰成果,期使國人透過近距離接觸各項現役武器裝備與戰技操演,瞭解陸軍部隊任務及特性,進而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陸軍官校校慶活動分為動態表演與靜態裝備陳展,動態操演部分,計有國軍娃娃熱舞表演、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海軍陸戰莒拳隊、實踐部隊舞龍表演、特戰戰技操演、金湯鐵漢戰技演練等。

靜態裝備陳展包括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M60A3戰車、復仇者飛彈車、蜂眼雷達、天弓三型飛彈架等。

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所使用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加T-74 7.62公厘機槍遙控武器站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發射穿甲彈能擊穿5公分厚均質鋼板,具備反裝甲火力。

30公厘鏈砲構型雲豹甲車軍方編號為CM34輪型戰鬥車,國軍預計採購284輛,今年規劃撥交陸軍26輛、憲兵6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