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初選反敗為勝?柯文哲:半個月後 民調會很難預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4日在議會質詢柯文哲市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6.04)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4日在議會質詢柯文哲市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6.04)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定6月10日至14日執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民進黨在一個月前實施初選民調,是賴清德出線,但半個月後「很難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在議會質詢柯文哲,怎麼看「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起連署,公開請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已之私,以民進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柯文哲說,他很慶幸自己不是民進黨的,「我覺得很亂」。

汪志冰再問柯文哲,「你看民進黨初選民調,蔡、賴誰會出線」?柯文哲回答「看時間,一個月前,是賴出線;半個月後,就很難預測」、「其實我沒有必要回答假設性問題,看他們誰出線之後,再來煩惱」。

汪志冰追問,你有準備「備胎市長」嗎?柯文哲回答「我一直在想」、「最重要的條件,還是要選得上,這比較重要,這是最重要的條件,因此只能在『選得上的人』當中挑選」。汪志冰問「現在坐在市議會的市府團隊,你覺得有誰選得上」?柯文哲回答「我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

汪志冰另外問柯文哲怎麼看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的答詢狀況,柯文哲說,「這表示我已經進步了,台北市議會也越來越理性,議員質詢題目都會盡量針對市政,這才會打到我們。如果市府哪邊做錯,我們都會很認真列管,一個一個改」,不過柯文哲也說「但總會有一兩個例外」,說完後哈哈笑。

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問柯文哲,能提供什麼答詢建議給韓國瑜?柯文哲回答,「韓國瑜應該要輕鬆一點,再過幾年,他應該會變好,很多事情不需要生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