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餅作大!學童營養午餐縣府埋單 羅東鎮原預算移他用

▲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宜蘭縣長林姿妙的重要政策。(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4)
▲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宜蘭縣長林姿妙的重要政策。(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補助中小學童營養午餐的經費,目前正在宜蘭縣議會審議,如果該預算順利通過,原本已經實施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的羅東鎮公所,打算將原補助預算用於教育及社會福利,照顧更多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宜蘭縣長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的重要政績,去(107)年她競選宜蘭縣長,提出當選後將擴大照顧層面,將「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推廣至全宜蘭縣。

林姿妙就任宜蘭縣長,隨即積極籌措經費,編列1.2億元預算補助中小學學童營養午餐,並在今(108)年5月份的宜蘭縣議會定期會提出追加預算,目前這筆預算正在宜蘭縣議會審議當中。雖然部分民進黨議員對預算是否排擠其他建設有疑慮,不過,多數議員都肯定這項政策,因此,預料通過的機率頗高。

一旦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的經費通過,宜蘭縣國中小學童都可享有這項福利。而學童營養午餐全數由縣府埋單,原本已經實施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的羅東鎮,將有剩餘預算可做他用。羅東鎮公所表示,以107年為例,用於補助鎮內國中小營養午餐的費用大約4千多萬,如果之後這筆預算由縣府補助,公所打算將原預算用於教育及社會福利,至於如何善運用?公所表示,將邀集國中小校長及地方人士進一步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