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築師攜手偏鄉文德國小 一起學美感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的支持,讓偏鄉的孩子們能體驗一場美感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的支持,讓偏鄉的孩子們能體驗一場美感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位於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上的偏鄉文德國小,學校融入特色意象及透過彩繪的多元色彩,讓已經有50 年的學校,再次煥然一新,也因為結合美感教育的規畫與造型公共藝術的設置,讓學生沉浸在富美感的校園環境之中,更或選教育部美感校園環境再造的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嘉豪建築師、國立新港藝術高中學生,一同來帶領文德國小的學生,進行一場光與影及創客結合的美感教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為有效推動美感教育,讓孩童每日接觸的書本限制了創造與想像力,文德國小在建築師蔡嘉豪的協助下,與國立新港藝術高中的學生,一同來帶領彰化文德國小的學生,進行一場光與影及創客結合的美感教育。


▲新港藝術高中和文德國小的學生,透過事先搜集校園美感空間再造素材的照片,進行空間與光的美感討論觀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建築師蔡嘉豪透過案例引導操作體驗活動,讓新港藝術高中和文德國小的學生,透過事先搜集校園美感空間再造素材的照片,進行空間與光的美感討論觀察,將照片置入箱子內,運用光照嘗試改變空間與光相互作用而成的美感。


▲推展美感教育,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孩子在美感環境的潛移默化中,透過境教培養孩子對美感的素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校長李政穎說,美感關係到每個人的生活,美感必須從自身培養,進而至學校、社會,讓美感成為國民基本素養。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的學生,一同來帶領彰化文德國小的學生,進行一場光與影及創客結合的美感教育

學生許羽恩說,看到光影的改變,能夠讓原本的造型增添不同的變化,覺得建築師很厲害,我也想設計一個很特別的東西,能夠放在我們學校。


▲結合美感教育的規畫與造型公共藝術的設置,讓學生沉浸在富美感的校園環境之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