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限制大型科技公司 美國在貿易戰中 自縛手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億萬財富投資人德肯米勒 (Stanley Druckenmiller) 說,在與中國可能爆發的貿易戰中,美國政府保護鋼與煤等產業,却加強管理大型科技公司,根本本末倒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在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時,這位前避險基金經理人聲稱,在中美貿易緊張升高之際,中國政府依舊支持華為公司,也放寬了對阿里巴巴及騰訊等企業的管制。而美國則是加強管理大型科技公司,他說這就像為齒輪加砂子,而非上油,讓情況變得更糟。

週一交易中,臉書與 Alphabet 股價重挫。報導指出,主管機關考慮調查這些企業是否違反了競爭規則,其股價因而大跌。蘋果與亞馬遜股價亦下跌。

「如果與中國展開一場經濟戰,該用什麼作戰?」德肯米勒問道。「對我而言,要用人工智慧 (AI) 作戰,要符合未來的趨勢。中國是在為他們的高科技機器上油,而非加砂子,」

德肯米勒與 Key Square 資本管理公司分析師畢盛特 (Scott Bessent) 也討論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較不會像川普那樣,找某些企業的麻煩,只因不喜歡這些企業的主管。

畢盛特說,報導指出習近平無法忍受華為董事長,德肯米勒則說,華為是中國的狀元,現在習近平就像該公司的合夥人一樣。而川普並不喜歡貝佐斯。

貝佐斯是亞馬遜執行長兼最大股東,亞馬遜又是華盛頓郵報的母公司,而華盛頓郵報對川普的批評不遺餘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