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贏下瑞士內戰 4強將再度上演「費納對決」

Roger Federer挺進法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挺進法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法網公開賽男單8強戰上演了一場「瑞士內戰」,Roger Federer面對自己的好朋友Stan Wawrinka,在浪費了16個破發點之後,才艱辛的以7:6(4)、4:6、7:6(5)、6:4取勝,4強將再度面對老對手Rafael Nada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今年在澳網失利之後決定重返法網,而Wawrinka則是在低潮後重新振作,兩人再次於Suzanne Lenglen球場交手,讓不少球迷都相當有感觸。過去對戰紀錄,Federer以22勝3敗取得極大的優勢。

首盤開打後,Federer在對方發球局擁有更多的機會,但浪費了4個破發點,比賽也因此進入到搶七,federer穩定發揮以7:4先下一城。次盤Federer又沒能把握住破發點的機會,反倒是Wawrinka利用對手在第3局過多的失誤,率先完成破發,也以6:4將盤數追平。

第3盤Wawrinka又在第7局完成破發,不過Federer展現韌性,很快完成了回破,雙方再度來到搶七,Federer在一次精彩的網前來回後建立起5:1的優勢,雖然浪費了2個盤末點,但還是以7:5拿下該盤。

第4盤現場因為雨勢而短暫停止了將近一個小時,前6局雙方戰成3:3平手,第9局Wawrinka失誤過多,Federer把握住機會破發,也在之後穩穩拿下賽末發球局,以6:4強勢挺進下一輪。

而在另一場比賽中,Nadal也以直落三盤輕鬆地擊敗了日本好手錦織圭,因此決賽將上演睽違8年的法網「費納對決」,兩人上一次在此交手已經是在2011年的法網決賽,當時Nadal在經過4盤大戰後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