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市場看衰 特斯拉大漲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昨日 (4 日)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收盤大漲 8.17%,創下今年以來最佳單日漲幅,統計特斯拉市值因此增加 20 億美元至 342 億美元。儘管統計今年以來,特斯拉已經摔了將近 42%,是 Nasdaq 100 指數表現最差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表現 (來源:Yahoo Finance)
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表現 (來源: Yahoo Finance)
在市場一片看衰的氣氛下,特斯拉股價從三年的低點大幅反彈。儘管近期公司沒有太多好消息傳出,但股價跌得過多,對股票投資人來說,或許就是一項「好消息」。

Cornerstone Macro 的技術分析師 Carter Worth 認為,特斯拉股價已經超跌了,或許現在正是一個不錯的買點。Carter Worth 表示,當市場認為它一文不值,也許正是它價值浮現的時候。

特斯拉在 5 月份曾表示,計畫通過發行可轉債等募資 20 億美元;同時,執行長 Elon Musk 暗示,未來將計畫買入新股,金額在 1000 萬美元左右,等同 4 萬多股的特斯拉股票,約是總股數的 1.5%。目前流通在外股數約 270 萬股。

InsiderScore 網站認為,公司這項買股計畫,將有助於激勵短期股價表現。根據 InsiderScore 統計,過去五次執行長 Musk 買股的歷史經驗,在宣布購入股票之後三個月,股價平均上漲 41%。

前兩週執行長 Elon Musk 在給員工的電子信件也相對樂觀。他提到,公司生產的 Model 3 車輛已達到本季的目標水準,未來每周目標將生產 7000 輛車。

儘管公司方面表現出樂觀的言論,市場仍擔心隨著公司進入成本消減模式,市場紛紛擔心未來電動車的需求,同時,隨著中美貿易戰僵局化,特斯拉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可能受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