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韓?柯文哲:年金改革的確有失信於民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澄清,他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優存,但他關注的是程序正義,認為政府不能失信於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被問到這議題,他表示「的確會有失信於民的問題」,但他認為「但是國家政策也不能這樣翻來覆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我跟你講,年金改革真正的問題,如果從歷史角度來看,20年前要處理的事情不處理,現在怎麼處理都不對」、「一年180億,可是人家說啊,你那個前瞻計畫…我有聽過一個講法,你一年省180億,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所以人家不服氣」、「反正這就是一筆爛帳」。

對於軍公教18%優存是否應該恢復?柯文哲說「老實講,我沒有領過,我也不曉得那是什麼」。

媒體追問「年金改革去年剛改,未來上任後,還要再改回來」?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唉,這事情就是…比較正常的國家應該是法不溯及既往,當時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最大問題,就是法不溯及既往問題,這樣的確會有失信於民的問題」。

媒體問「你的態度跟韓國瑜比較接近」?柯文哲補充「但是國家政策也不能這樣翻來覆去。就好像以前一例一休也是很好笑,改來改去,改回原樣,搞得天下大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