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豪華家庭用車 賓士B系列今日發表

▲台灣賓士今日發表全新B-Class車款。(圖/台灣賓士提供)
▲台灣賓士今日發表全新B-Class車款。(圖/台灣賓士提供)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近年來的賓士愈來愈年輕化,去年9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第三代賓士B系列,今日晚間將在台發表。這款入門級豪華家庭用車,車型介於MPV廂型休旅車、Wagon旅行車與Hatchback掀背小車之間,讓國內有意升級雙B的消費者,有個更貼近家庭需求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這款車型出到了第三代,但不得不提的是,前兩代車款的造型實在不討喜,到了這代車款,終於有了重大的改變。這一代的B系列,終於加入其他同樣採用MFA2底盤,如A系列、GLA、GLB等兄弟車款陣容,變得更年輕、更動感。特別之處在於這款車型更重視車輛本身的機能性與實用性。

▲賓士B系列的空間運用十分彈性,適合年輕小家庭車主。(圖/台灣賓士提供)

或許很多朋友對賓士的車型不熟悉,簡單來說,總代理台灣賓士官方將這款車型的車格設定為豪華運動跑旅車,實質上,就是將其視為是入門級的豪華房車,由於其車型設計剛好介於MPV廂型休旅車、Wagon旅行車與Hatchback掀背小車之間,對於重視家庭的年輕一輩消費者來說,正好是最適合的車款。

除了整體造型經過全新設計外,新一代的B系列最大的特點在於空間的實用性。由於是在賓士MFA2底盤的基礎上設計,與前代相較,車身尺寸有著顯著提升,頭部空間及後座的乘坐舒適性等表現,都較前代更為精進。

另外,行李廂空間達455公升,搭配上4/2/4的可分離傾倒椅背,車主隨時可以將行李廂空間擴大至1540公升。

▲賓士B系列的後座椅背可採4/2/4分離,方便車主彈性運用。(圖/台灣賓士提供)

至於在配備方面,這款車型也是繼A系列後,第二款搭載MBUX多媒體系統(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的智能車款。透過駕駛正前方儀錶板與中控台上的一體成形寬幅螢幕,駕駛人可以透過聲控、多功能方向盤上的觸控按鈕,以及中央鞍部的觸控手寫板操控車載的多媒體智慧系統。

▲賓士B系列是第二款採用MBUX多媒體系統的車款,駕駛人可以在手不離方向盤的情況下,輕鬆控制車上配備。(圖/台灣賓士提供)

另外B系列還搭載了與S-Class同等級的4.5代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除了標準配備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起步限速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側風穩定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之外,消費者也可額外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含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 PLUS主動後方安全防護等完整安全科技,構成最新世代主動防護系統。

▲賓士B系列簡單規格表(圖/台灣賓士提供)

總代理台灣賓士這次引進B180與B200兩款車型,兩者皆搭載1.3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前者最大馬力達136匹,後者最大馬力達163匹,均採用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提供車主最暢快的駕馭體驗。售價分別為163萬元與180萬元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