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關稅恐為供應鏈帶來10億美元成本支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日前表態,將對所有墨西哥的進口商品開徵 5% 進口稅,各家主要汽車製造廠,已分別在對其供應鏈所造成的影響作出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汽車 (7203-JP) 在週二時表示,由於美墨的關稅爭端,可能為該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們,增加 10 億美元的成本。也凸顯出在川普新的貿易戰線上,為美國汽車業界所帶來的潛在打擊。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美國總統川普在 5 月 30 日時表示,自 6 月 10 日開始,將向所有的墨西哥進口商品課徵 5% 關稅,直到非法移民問題獲得妥善解決。若墨西哥不理會此項要求,該項關稅將逐漸調升,並最後在 2019 年 10 月時調升至 25%。

面對這樣的威脅,主要汽車廠已決定暫緩部分汽車從墨西哥出貨。負責該項計畫的人士,於本週二向路透社記者透露了以上訊息。

而根據路透社所取得的電子郵件,豐田汽車告訴美國的經銷商們,關稅可能為其主要供應商們增加 2.15 億美元至 10.7 億美元的成本。

這封電子郵件由豐田北美銷售主管 Bob Carter,於 6 月 3 日時發出。信中還告訴經銷商們,在 2019 年預計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中型皮卡「Tacoma」,有 65% 將從墨西哥工廠進口。

汽車產業諮詢公司 LMC Automotive 在週二時表示,汽車業界能在一個月間吸收 5% 的關稅成本,但是未來稅率持續在 25% 時,很可能為汽車產業帶來潛在的破壞性影響,美國的年度新車銷量也很有可能減少 150 萬輛。在去年,美國的新車銷量為 1730 萬輛。

此外,根據試算,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車款,其平均價格將增加 8500 美元。而在美國當地組裝的汽車平均售價,也將會上揚 2500 至 3000 美元。

汽車零件製造商 Aptiv PLC 的 Kevin Clark CEO 也在週二時,於美國波士頓的投資人會議上表示,5% 關稅可能在毎個月,為公司增加約 1700 萬美元的成本。

通用汽車全球採購及供應鏈的 SVP Steve Kiefer,雖拒絕討論關稅所帶來的成本問題,但是他說道「我們最大的問題是,在關稅上的不確定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