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大腸癌第三期 曾自曝「醫生沒要我化療」

▲賀一航樂觀面對癌症。(圖/翻攝YouTube)
▲賀一航樂觀面對癌症。(圖/翻攝YouTube)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綜藝大哥賀一航3日晚間因大腸癌離世,享壽64歲。2011年賀一航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除了一開始的手術治療,事後沒接受任何化療,他5月初時上節目表示,他的醫生曾說過「沒有一定要化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一航5月時上節目《醫師好辣》,坦言自己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卻從沒做過化療,一方面自己怕痛,一方面他認為人的身體有修補的功能,「我們人跟一棵樹一樣,它的修補功能是相當好的。」許多人推薦他保健食品,他也不接受,賀一航靠著樂觀的心態面對癌症,「我不會去懼怕它。癌症就癌症吧,那就生活正常一點,心情開朗一點,就到現在」。

▲賀一航坦言當時醫生沒有一定要他化療。(圖/翻攝YouTube)

賀一航表示自己大腸癌第三期沒有化療,「我並不鼓勵大家不要化療,就是說你們該化療,該標靶、該怎麼樣,你們按照醫生的指示去做。」他說自己的醫生當時告訴他,「沒有一定要化療」他便選擇不化療,連主持人胡瓜在一旁聽了也感嘆:「大概他體質是不錯的。」

▲醫師表示大腸癌第三期,基本上都是要化療。(圖/翻攝YouTube)

現場醫師臉色凝重表示,其實大腸癌第三期是要化療,「基本上是擴散到淋巴結了。」沒想到5月才上節目談論自己病情的賀一航,一個月後便離開人世,讓親友們感到無比心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