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排橋上丟垃圾 民眾缺乏公德心「不該是你丟我撿」

▲西螺大排橋墩旁濫倒垃圾成堆,太沒公德心了。(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6.05)
▲西螺大排橋墩旁濫倒垃圾成堆,太沒公德心了。(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6.0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西螺大排橋上濫丟垃圾!西螺鎮長鄭玲惠感嘆少數民眾缺乏公德心,垃圾竟然能肆意濫丟,破壞整個生活環境品質。西螺清潔隊4日下午前往西螺大排橋墩旁清除濫倒的垃圾堆,未料,半夜竟然又有人偷倒垃圾;5日網友痛罵環保意識淪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向鎮公所反映,西螺農工獸醫科旁邊往市場南路的橋上堆積很多垃圾,經公所清潔隊前往察看後,發現是西螺大排橋上遭民眾濫丢的垃圾。鎮長鄭玲惠怒斥,該路段行經的民眾很多,竟然能肆無忌憚地將垃圾隨意丟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西螺大排橋上濫丟垃圾2 ▲西螺清潔隊4日下午前往清運遭濫丟的垃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6.05)

對於部分缺乏公德心的民眾,有網友指稱,「橋梁都寫了亂丟是牲畜也沒人理睬,真是比牲畜還不如」、「怎麼搞的、現在還有這麼多人沒有公德心」、「太沒公德心了,難道是西螺人的水準嗎 ?你丟我撿」...等等罵聲連連。為了杜絕亂丟垃圾發生破窗效應,西螺鎮公所清潔隊4日下午前往橋上清運被濫丟的垃圾,不料,5日公所又接獲民眾消息指稱,「昨晚垃圾清運後、半夜又有人去偷丟垃圾」,也讓清潔隊疲於兩處奔波。

▲半夜竟然又有人偷倒垃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6.05)

針對濫丟垃圾情事,許多網友建議鎮公所應該拿出政策出來,對於沒道德心的人並非你丟我撿就作罷,既然規勸不聽就給予重罰,甚至主張破袋「緝凶」,將濫丟垃圾的人開罰,或者加裝監視器、採用臨時移動式攝影機均可,只要證據明確應予重罰才是。清潔隊長呂佩原指出,清潔隊職責是清運住家的垃圾、廢棄物等,除了每星期有固定的休假日未載運垃圾,希望民眾能在清潔隊收垃圾時拿出來丟,如果不聽規勸、到處濫丟垃圾,清潔隊不排除會取締告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