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混血洋香瓜「橘后」 果肉香甜軟Q多汁消費者青睞

▲高雄區農改場培育的台日混血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糖度在14度以上,果型渾圓飽滿,果肉橙紅色系,肉質香甜軟Q多汁。(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5)
▲高雄區農改場培育的台日混血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糖度在14度以上,果型渾圓飽滿,果肉橙紅色系,肉質香甜軟Q多汁。(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農業界育苗,混血兒通常會比較美麗聰明。高雄區農改場澎湖分場培育的台日混血女皇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5日下午舉辦「橘后」新品種示範觀摩會,現場除了展示各種溫室洋香瓜品種以外,更有田間觀摩與果實品嘗等方式推薦給種苗業、農友及消費大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0502
▲抗白粉病的優質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5)

高雄區農改場在葫蘆科瓜菜類新品種育成與推廣上不遺餘力,105年推出抗白粉病的優質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即積極在臺灣各地加強地方試作與推廣等工作,107年分別在屏東縣長治鄉與嘉義縣太保市進行示範觀摩會,獲得農民、消費者與種苗商等廣大的迴響。

108060504
▲澎湖地區的氣候非常適合溫室洋香瓜的種植,產出的品質十分優異。(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5)

「高雄2號-橘后」這次為加強澎湖離島高價值與具特色農產業,特選定在高雄場澎湖分場廣發英雄帖,現場來了一百多位農友共襄盛舉,將會議室擠得水洩不通,因為澎湖地區的氣候非常適合溫室洋香瓜的種植,產出的品質十分優異。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目前適合臺灣栽培的國產溫室洋香瓜品種稀少,幾乎全靠日本進口阿露斯(Earl’s)系統品種,唯進口品種有水土不服的可能,且每年進口種子費用所費不貲,增加栽培成本。

108060503
▲高雄2號橘后植株強健,適合臺灣平地地區春秋兩季栽培,果重大約1.4-1.8公斤。(圖/記者張塵攝,2019.06.05)

高雄2號橘后植株強健,適合臺灣平地地區春秋兩季栽培,果重大約1.4-1.8公斤,糖度在14度以上,網紋明顯浮凸,均勻分布,果型渾圓飽滿,果肉橙紅色系,肉質香甜軟Q多汁,無論外觀或是果肉品質都是一等一,栽培者可以獲得利益;尤其橘后的抗白粉病的特性,可減少施用農藥20~30%,提升果品安全,對環境更為友善,有助政府推動十年農藥減半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